祝我今后,事事坎坷,月上浮云散不尽,月下等人人不归,求而不得,马失前蹄,失之交臂,孤独终老。

「怡雍」假如老十三当了皇帝(大纲文)

if十三登基

皇帝年下攻x宠溺任其揉搓哥哥亲王受

胤祥x胤禛

🍊Pua产物

如今坐在天子椅上的人是他一心一命,疼着,护着,宠大的弟弟,新皇登基他是他最得意的雍亲王,两人之间的默契是几十年一点一滴累积起来,无人可比。

所谓君臣之间的尺度,作为经历过九子夺嫡的胤禛该是得心应手,只是如今高位坐着的是他心尖上的小子,亲远近疏,君君臣臣,好像无论如何做他都不满意,胤禛犯了愁,可又偏偏无人能倾诉。

胤祥自打坐上了那个位子之后一直在警告自己,自己是戴上了最璀璨的枷锁,他与四哥之间隔着一道君臣的横沟使他不能再像往日任由他撒娇,打趣,没规矩。他要运筹帷幄,要操心天下所有百姓的疾苦,情情爱爱的已经不知道让他排在了第几位。

胤祥觉得有时和四哥疏远,有时又离得很近,无数次差点脱口而出的四哥硬是在舌尖打了转变成了雍亲王。无数次不自觉想和他亲昵却被他轻轻错开身子,眼神中充满了无奈和提醒。无数次疲惫想撒娇的时候却看见那人只是远远的坐在那里眼神热切的冲着他微笑也在告诫他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愁怨在繁忙的政事中越积越多,最后变成一枚隐藏在内心深处的炸弹,不知何时点燃引擎就要把二人炸个粉身碎骨。

可他以为这一切他的四哥,他的雍亲王心里不知吗?

同样,他难受的,他不习惯的,他怨的,作为打小把他宠成这样的胤禛只会更难受,更不习惯,可胤禛不敢怨,他要辅佐他的弟弟成为一代明君,明君不可有污点,千秋万代都要称赞他。

可,好了这么多年的感情怎可能说放就放,所谓的尺度又怎么好拿捏,久而久之撑不住的永远是曾经被宠爱的那个。

胤祥对胤禛打小便有了不该有的心思,可他从未觉得错过,更有甚者他清楚的能感觉到他四哥不是不知甚至有意放纵,让二人的关系变成了这般模样,吃过糖的人怎么还能让他吃苦,尝过甜头的人怎能不贪心。

曾经抵足而眠时他装睡偷亲他,出游同行时有意装无意去拉他哥的手,故意跟他闹瞧他无奈又宠自己的模样……点点滴滴现在被君臣这道沟壑隔成了万水千山,你叫他如何甘心。

恶从胆边生,忍无可忍无需再忍。

不再掩饰朝堂上望向他的眼神,不再克制自己对他的偏爱,私下里,面上端着皇帝的架子偶尔让着架子滑下来一些去触碰他的手,光明正大的与他同饮一杯水,瞧他震惊,瞧他皱着眉暗示自己不要做不合规矩的事,瞧他慌张,又瞧他遮掩不好的无奈和偏宠。

胤祥仿佛找到了攻略他哥的方法,好好的“雍亲王”三个字愣是让他叫出了百种滋味,爱看他四哥被他撩拨的春心荡漾还谨守臣子之礼甚至落荒而逃,胤祥就笑着看他四哥明明羞赧了,还要装作万分生气的模样,哪个臣子敢和皇上甩脸子的,以此来看他四哥也没有很守礼。

胤禛被胤祥步步紧逼,嘴上一次次提示不合礼制,不该如此,其实心里真是羞恼急了,小东西打的什么算盘他比谁都清楚,自己娇宠出的人,想要什么谁能比他更清楚。可是胤禛觉得自己是哥哥,是臣子有义务不让他走上满是荆棘的路,他是自己的弟弟更是天下人的皇上。可高处不胜寒,瞧他伤心瞧他难过瞧他一点点试探自己,私心也是欢喜的只是不敢表现出来,只能装作臣惶恐,臣不敢冒犯,装腔作势努力做好臣子的本分。

胤祥与他争执,面上装着非常生气把皇帝架子摆的十足冷着脸顶撞他四哥劝他不要做一些于理不合的事,心里其实已经在流泪,在给哥哥撒娇了。

摆完架子又担心会不会话说的太过,真伤了四哥的心,但是碍于自己已经不是那个给哥哥撒娇的弟弟了,只能拐弯抹角说一些好听话,而后他清楚的看到他哥眼中流露出那种得意的神情,俨然一副“小兔崽子还想跟我斗”的样子,胤祥大惊,他四哥分明就是早就看穿他的欲擒故纵,偏偏在这里装傻。

胤祥忽然觉得他跟四哥的皇上和臣子的游戏该到此结束了,恼羞成怒也好,会被四哥教育坐上高位还幼稚也好,反正再也不要欲擒故纵了,这人怀里藏了一兜糖,时不时的露出一些来勾引自己,如今让他发现就该让他尝尝这遮遮掩掩的糖果是有多甜。

胤禛忽然被这发了怒的狼崽子一把抱起的时候,就知道刚刚没藏好自己的狐狸尾巴,得意忘形让这小崽子抓了个现行,他皱着眉,嘴上训斥他,劝他不要放肆,偏偏一只手勾着他的脖子,一只手推搡着他的胸膛。

好一个欲拒还迎,胤祥觉得他四哥是这天下最坏最狡猾的老狐狸了,今天他非要这狐狸吃些“苦头”

👀:如果我是左璃 🔑134

有一就有二,而后胤禛再难维持之前君臣有别的模样了,出了房门秒变凶狠强势的狼,在朝堂上训斥百官,做事雷厉风行是个人人称赞的好皇帝,下了朝拉着胤禛回养心殿,门一关狼尾巴又摇起来了,撒娇抖机灵,吃嘴轻薄人,胤禛拿他无法,只得放下芥蒂接受对他的感情,于是二人之间的关系变的非常微妙,在情事上胤禛也比之前放开许多会在被人折腾完之后然后吻他的额头说他的十三弟长大了,被夸的小狼狗就会变的更勇猛。

评论(15)
热度(24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如果我是左璃(社畜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