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我今后,事事坎坷,月上浮云散不尽,月下等人人不归,求而不得,马失前蹄,失之交臂,孤独终老。

「怡雍」弄春花

前文👉:「怡雍」探春花

温存过后,允祥瞧着这养心殿塌上的狼藉一阵心虚,简单收拾好自己之后推门唤苏培盛。

苏培盛眼观鼻鼻观心低着头一眼都不敢多瞧,刚刚发生的事他就当自己是个聋子什么都不知道。允祥瞧着殿外无人便知道这鬼机灵的奴才已经打点好了一切于是再看向苏培盛的时候眼中带着夸赞“你叫人把养心殿换洗的床褥送来,再去把热水端来,明早让刘声芳把药端过来。”

“爷您放心,奴才已经准备好了这就叫人进来收拾……”

允祥一想那一床污秽之物还有他的宝贝四哥此时可还一丝不挂的躺在里面,于是他皱了皱眉抬手就把人拦下“这些东西我亲自来就好,换下来的东西你叫人收走。这两日不要让其他人在进入养心殿。”

“十三爷,您只要跟皇上商量好了怎么着都行……”

“怎么还叫十三爷,你这规矩都学到狗肚子里了?”

“这称呼是皇上特意吩咐奴才,只要在外人的时候就按着以前的叫法就好,皇上说他习惯了,奴才也就这么叫了。”

允祥听后心里一阵暖,挥手让苏培盛将准备的东西安置好后重新进了门,牢牢地关紧了门生怕里面的春色被人窥探了一二。

雍正懒散的躺在床上,也不管身下的一片狼藉,脑子难得恢复清明,又想起午日那盘总和的棋局,情事后的告白句句动人,雍正强迫自己只信一半留一半,不确定那是允祥真的喜欢自己,还只是因为欲望过剩,残存的情感误导了允祥。

瞧着那人亲自端着东西进来,一时间雍正没法在那么坦然,羞躁的把自己裹进被子里,看那人脸上扬着的笑一时竟分不清,午日那个小心翼翼的允祥和现在的允祥是不是同一个人。

雍正瞧着那人越来越近一时慌张便闭上了眼装睡了起来。允祥早就瞧见那人掩耳盗铃的模样,只是笑了笑也没拆穿他,轻手轻脚的把人抱起利利索索的伺候好,不知不觉间雍正便真的沉沉睡了过去。

等允祥把一切都收拾好,吹灭了床前的红烛准备上床时,忽然一阵清明又忽然一阵恶寒,看着正睡得安详的人,这人不单单是他的四哥了还是这天下人的皇帝,这塌不再是雍王府任他上蹿下跳的寝室了而是这天下顶尊贵的龙榻,此刻他比什么时候都清醒,知道这床真的踏上去他们的关系就再也不是简单的兄友弟恭,君君臣臣了。

他的四哥是真的能接受他们这大逆不道的关系么,允祥心中一酸,他打心里还是不愿意把他拉入这无边地狱的,于是俯下身去拿床里面的被子准备睡到旁边的贵妃塌上。

“唔……这么晚了不睡……又在折腾什么。”雍正迷迷糊糊的嘟囔着表示不满,睁开睡意朦胧的眼也瞧不清那人,此时情潮过去的乏累才席卷而来,有些不耐烦的伸出胳膊勾住人的脖子就往身旁带嘴里还小声埋怨着“磨磨蹭蹭的……明儿个……误了上朝……就不许你在上……呼……”不等话说完雍正就又睡了过去,允祥低头瞧着那人睡得正香,无奈的笑了笑了,这些日子这人应该是少有睡得这么香的时候吧,算了,人能睡得这龙榻也能睡得吧。

允祥轻轻的掀起被子一角把自己埋进去又小心翼翼的把人搂进怀里以绝对拥抱的姿势把人锁在怀里,初春的雨夜还带着寒意,紧密相拥的人便可抵御这春寒料峭。


(哎呀呀又放不出来啦~vb同名 搜文名🔑134)


事后允祥给人清理干净还笑嘻嘻的觍着脸问人舒不舒服,雍正红着眼眶狠狠瞪了人一眼。胡闹了一宿在穿繁琐的朝服时才知道有多难受,腿心一碰衣服就一阵阵的疼,身上也酸软的很。看那人利索的给自己穿衣服,完了再拾掇自己,雍正心里一股子气抬手人肩上一拳张口骂了句“混小子”

允祥就笑着受了这一拳,端起桌上的药慢慢喝下去。“你这是喝的什么药?”

“抑制易感期的药,白天总要工作的不是?”

这些年有刘声芳的调理易感期已经没有那么不可控了只是这易感期的药一碗下肚好似吞了一碗冰,允祥打了个冷颤手扶在桌边慢慢等血液重新流向身体各处。

“怎样?”

“放心四哥,没事的。”

雍正狐疑的瞧了瞧人,确定他没有撒谎糊弄人这才起身最后整理衣冠去上朝了。

天微微凉,允祥望着东边泛起的白光,无意识搓揉了一下手中的朝珠,跟着他四哥殿外走,瞧他哥那走路别扭的样子,允祥悄声的苏培盛说了什么,然后快步跟上雍正。

-----------

今儿上朝除了议论一些正事儿之外,一群加起来快上千岁老狐狸们嗅到了一些不一样的味道。

今儿大殿内一直有一股浓烈的桂花香,寻思着皇上什么时候把香换成这样的了。

其次,今儿的怡亲王依旧是谨慎小心的模样只是一来一往话语间充满了犀利和果决,甚至……有些时候怡亲王对皇上进谏的话中夹杂着一些怨怼。

最后,今日皇上许是身体不佳,坐一会就要动一下,如坐针毡一般。

总之,今儿这朝上的透着怪。

下了朝军机处的大臣们就被皇上叫到养心殿继续商议国事,雍正一手翻着折子一手端着茶杯听着张廷玉论事,中途抬眼去瞧坐在最远出的允祥,果然他一看去那人就立马垂下头,又摆出那副谨慎小心的模样,雍正皱眉心中不喜,不明白这人是怎么回事怎么好好的上了个朝又变成这副模样了。

“允祥啊,你来说说你的看法。”

允祥起身利索的下跪打千,利索的说出他的看法,然后慢慢抬头直直的向雍正看去。

雍正被他那种看法瞧得不自在,抬手抵在嘴边轻咳了一声,叫人起来也就作罢了。

夜深人静,雍正早早就坐在养心殿批折子,一边批一边瞧门口望去,苏培盛在门口怯怯的站着,他家圣上自打半个时辰进来就撵走了所有人,看着是在批折子但是那眼神一会看看门口一会看看门口,最后一次看向门口的时候根据苏培盛多年的经验,皇上要发火了。

思量再三,苏培盛决定进屋添茶。

“苏培盛,你去差人问问怡亲王现在何处。”

“刚有人来报说怡亲王在军机处忙着呢,一会就来。”

“哼,谁管他来不来了。”雍正一听心里就不乐意了,到了晚上他算是看明白了,这个老十三一白天在这给自己拿乔,越发的讨人厌了。

苏培盛哪敢接话,看雍正给他挥了挥手立马去殿外候着去了。

过了亥时在苏培盛快把脖子抻坏了的时候终于看见怡亲王殿下匆匆朝这边赶来“爷,您可来了,皇上等您好几个时辰了。”

“东西呢?”

“爷,刘御医说了您睡前还是要在喝一碗药的。”

“药就不用了,晚上机灵着点。”

“得嘞爷,您快进去吧。”

进了大殿站在门口就偏见那人盘着腿坐在塌上,鼻梁上架着一副圆圆的眼镜,昏黄的烛灯衬得那人格外的恬静。

“怡亲王深夜闯宫有何贵干?”那人眼睛都没往这边瞧一下这为难人的话就先出口了。允祥跨步进来随手把门关好,此时此刻硕大的房间里只剩下他跟他四哥,于是那点子药效终于维持不住了拿乔的怡亲王了。

允祥快步贴身上去,抢过那人手中的折子俯身下去就要去吃嘴,谁知被人一下子推开。

“四哥!”被推开允祥红着眼眶看着他雍正。

“你说!今天一天怎么回事,昨儿不是都好了么?你想要的四哥也给了,怎得白天出了这大殿像是变了个人?跟四哥那么疏远就好受是不是?你在这里避什么嫌呢?”


(哎呀呀又放不出来啦~vb同名 搜文名🔑134)


真是春宵一夜值千金,从此君王不早朝啊。

再也撑不住雍正两眼一黑又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评论(6)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如果我是左璃(社畜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