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我今后,事事坎坷,月上浮云散不尽,月下等人人不归,求而不得,马失前蹄,失之交臂,孤独终老。

【吴刚】星访谈

av81121039

88版《哗变》观看碎碎念 


Q:您对《哗变》这部话剧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xwls:“刚开始排练的时候我没有幸能够参加第一次排练,但是我们在门缝都可以看到那种创作的氛围是严谨的、是高级的。”

Q:是什么契机让您和《哗变》这部剧结缘?

xwls:“都开票了,当时饰演这个角色的任宝贤老师突然失声,剧院觉得吴刚是一个很有潜质的一个演员。那么就现在我们剧院的院长任鸣我们两排了一个星期作为备份,就准备着随时一旦开票,一旦开始演出任宝贤老师的嗓音如果还是不行的话我就可以顶上。但那一年我没有机会上台。我有一次在外边拍戏,任鸣给我打电话说剧院要重排这个戏,我说我只有一个要求,我就要演格林渥这个辩护律师,我说这个戏我等了十多年其他的角色我都不考虑,你只要让我演这个角色,OK我一定参加,那么这个戏一恢复一演又演了十多年。”

Q:从人艺的老一辈演员身上学到些什么?

xwls:“因为我来的第一课,林连昆先生就说,到剧院来你是挣不了钱的,你要想挣钱,你要想干嘛,我希望给你两天时间你可以离开这里,这里边是清贫的,你要把你所有的东西都放在剧院,放在舞台上。”

Q:如何看待人艺现在的新声代演员。

xwls:“从他们研读剧本当中可以感受到他们对戏剧的这种热爱,他们对人物的这种深刻的理解,虽然青涩,虽然有距离,但是谁没有从青涩开始过,不怕这个东西,只要你摸着心脏

,玩命来干,一定会干好的。

Q:此前参演剧中的角色大火,有什么感受。

xwls:“从《人民的民义》到《破冰行动》我觉得还是观众能够满意,说吴刚塑造这两个任务都挺棒的,其实我挺高兴的,因为我觉得我把吴刚藏在人物的后面让人物在我的前边,观众认识的是这个名字,而不是吴刚,那么我成功了。

Q:选择剧本和角色有什么样的标准?

xwls:“也没有什么标准,我觉得这几个戏都是能让我能够让我感动的,我觉得我还是想多演一些能够触动我内心的这个人物。”

Q:近期参加了真人秀的录制,感受如何?

xwls:“我觉得太累了!绝对太累了,我已经跟编导说了,下回绝对不参加,这玩意是玩命,就是玩命,这玩意儿哪成啊,但是我觉得《一路成年》还是挺好玩的,因为我参加综艺还是非常非常慎重,这是第一次参加,儿子一直在国外读书,很少有机会我们两个人独处,那么他给我们一个平台,让我们两个人,其实是共同成长,我觉得挺好我从他身上能够吸取很多东西,然后几家人在一起,每家人都有每家人的亮点,那么能够在他们当中吸取养分,我觉得机会非常非常难得。”

Q:近年来影迷队伍日益庞大,想对他们说什么?

xwls:“我觉得挺感动的,真的是感动因为每次来演出他们都从全国各地坐飞机过来要给你送鲜花,其实表达他们对吴刚的一种喜爱,我觉得我每次到了剧场这儿我必须要下来,要跟他们见个面,以示对他们的尊重。他们喜欢人物,喜欢我塑造的人物,喜欢我塑造在舞台上的人物,其实是对艺术的一种尊重。他们真的是很可爱很优秀,让一个演员其实没有做什么事情能够得到这么多的爱,这么多的关心,我觉得足矣了。”

Q:今后会如何平衡影视作品和话剧工作?

xwls:“我觉得两边都应该做吧,因为我觉得现在是这样我们正在寻找好的剧本,原创剧本,只要是剧院这边有呼唤,因为我们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一种习惯,只要是剧院有要求有呼唤我们没有任何(条件)责无旁贷,所有的什么条件我们都没有,因为家在呼唤你,你必须要回来工作,这是一定的。”



评论(6)
热度(32)

© 如果我是左璃(社畜版) | Powered by LOFTER